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

 

中国电信中部云(龙南)数据中心启用

来源:江西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4-01 10:56:45

3月27日,中国电信中部云(龙南)数据中心启用仪式在位于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赣州5G智能科技园举行。该中心的启用,既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又有利于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完善“数字大脑”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据了解,总投资额达5亿元的中国电信中部云(龙南)数据中心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县级区域性天翼云算力中心,项目规划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建设不低于500个标准机柜,算力预计达200P,存储总量达2PB。项目启用后将融入全省电信云网布局,成为立足龙南、辐射周边的区域性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可为周边区域数字化发展提供高速稳定的云存储、云计算、云安全,以及网络运营、信息化软硬件集成等综合信息化服务。预计2024年底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500万元,有望成为龙南首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上企业。

今年以来,龙南瞄准新质生产力赛道,主动拥抱数字化浪潮,积极引进更多关联企业,拓展数据运用领域,以数字经济发展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此外,龙南在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中,把数据中心作为创新的基础载体和驱动内核,以科技创新、数字智慧、绿色低碳、机制改革“四个转型”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致力于把龙南打造成赣州市乃至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