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

 

新年第一站!龙南&香港

来源:龙南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1-16 08:54:56

1月12日下午,“畅游世客名城投资围屋之都”龙南招商引资、招游引客推介会在香港成功举办,这是龙南市在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后首次境外大型旅游、投资开拓活动,也是新年首次粤港澳大湾区专场推介会,是进一步提升龙南“围屋之都·山水龙城”品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及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推介会现场。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出席并致辞,区领导朱志勇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俊锋作招游引客推介,市领导廖承房参加,区领导袁晓园作招商引资推介,亚洲旅游交流中心、香港客属代表、香港旅游协会和旅行社、香港线路板协会、香港客商代表,龙南市涉旅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60余人参加。

             彭江闽致辞。

彭江闽在致辞时说,来龙南,尽可在围屋之都中,体悟独特风情千年客家古邑的璀璨人文、厚重底蕴,客家文化、阳明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四张名片在龙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来龙南,尽可在山水龙城中,饱览大美胜景。巍巍南武当、绵延九连山、静悠安基山、十里桃川景,还有群星闪耀、众星捧月景区景点,蓝天、青山、碧水已然成为龙南最美的画卷。来龙南,尽可在处处商机中,开启务实合作。龙南区位便利、资源丰富、政策富集、产业配套,电子信息、锂电新材料、稀土新材料、现代轻工、食品药品、建材等优势产业蓬勃发展,是大湾区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投资福地。来龙南,尽可在无微不至中,实现互利共赢。聚焦大湾区能做到的,龙南一定能做到理念,龙南市倾力打造龙易办营商品牌,让每一家企业、每一名企业家在龙南享受到与大湾区无差别的办事体验、更优质的服务环境。诚邀香港的各界朋友,跨越山海、逐梦而来,拥抱机遇、携手未来。龙南市将竭诚为香港来龙的投资者、观光者提供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努力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龙南文旅宣传片、招商宣传片,赣南采茶歌舞等推介会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推介会现场,龙南文旅宣传片、招商宣传片让大家眼前一亮,具有龙南特色的赣南采茶歌舞、歌曲《来的都是客》展现了龙南的好客之情,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别样的视听享受。部分香港旅行社代表、客属代表分享了龙南之行的感受,纷纷表示,龙南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承载着丰厚的客属文化和独特的围屋风貌,然而不仅是“围屋之都”“山水之城”,在文旅、工业等方面也有着独特优势,发展前景广阔,将加强交流和拓展与龙南合作。

             ▲旅行社代表深圳市亚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范勇敏分享龙南旅游感受。

             香港客属代表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副执行长、秘书长王长江分享龙南之行感受

同时,推介会上举行了招商引资、招游引客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龙南与各方在投资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赣深高铁的全线通车,“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入推进,龙南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系互动日益紧密。第32届世客会在龙南市的成功举办,更是进一步加强了“老区”与“湾区”的紧密联系。推介会召开前后,龙南区市领导还实地走访了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裕华国货集团、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得利集团、升辉清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部分意向企业和旅行机构,就促进龙南香港两地招商兴业、文旅业界合作,共同开拓两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走访期间,彭江闽一行拜访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编辑、香港文汇报社社长、大公报社社长李大宏,第十一届中国侨联副主席(兼职)、香港裕华国货集团董事长余国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裕华国货集团总经理余鹏春。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是报、网、端、微全媒体运营的新闻机构,是全媒体发展、全业态生产、全平台覆盖的爱国爱港全媒体传媒旗舰。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双方就加强合作开展深入探讨,彭江闽表示,期待未来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大力支持龙南,讲好龙南故事、传播龙南声音,让香港同胞了解龙南、走进龙南。

在香港裕华国货集团,彭江闽充分肯定了裕华国货对支持香港繁荣稳定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文化交流、绿色农产品销售等进行深入交流,希望能深化合作,让龙南的农产品进入裕华卖场、客家文化进入裕华展场,实现互惠共赢发展。

             ▲实地走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

             ▲实地走访香港裕华国货集团。

龙年龙地行、龙年龙南见,龙南是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度假目的地优质产品供应地、产业转移首选地,龙南是历史古城、旅游名城更是一座开放新城我们在龙南,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