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

 

龙南市5G产业园成功获批江西省数字经济集聚区

来源: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2-14 11:56:02




    龙南市5G产业园位于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总体规划6700亩,总投资80亿元,主要围绕5G高端电子生产研发、高标准规划建设标准厂房、研发产业园及生产、生活配套服务设施。目前,龙南市5G产业园成功引进5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落户产业园,形成了从覆铜板、线路板、SMT(贴片)、元器件、精密部件、锂电池,到智能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条。产业园内现有5G产品生产企业10余家,主要产品包括5G宏基站、服务器主板覆铜板,5G应用产品线路板,5G基站显示屏等。现有在建项目10余个,总投资145.7亿元,涵盖5G通讯设备、5G精密模块等产品,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同时,推动实施了骏亚精密、志浩电子、联茂电子等一批5G应用示范项目。龙南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选工信部2019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并获得江西省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江西志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G应用高精密线路板工业互联网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以上两个企业为5G赋能制造业作出了应用示范。

    龙南市5G产业园建有5G基站30余个,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拥有5G产业链相关研发机构21个,设有全省县级唯一在运营的口岸服务区龙南保税物流中心以及我国内陆省份县一级行政区域内的第一家正处级海关机构。市委人才交流中心、龙南工业设计中心、工信部电子五所赛宝实验室(龙南)办事处、中国联通(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龙南分院等公共服务平台入驻,规划了行政办公、商业娱乐、广场及休闲山体公园等生活配套设施,产业配套设施完善。以此次成功获批第一批江西省数字经济集聚区为契机,龙南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抢抓数字经济时代机遇,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龙南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产业聚集区和全国应用先导区成为国内有影响力、全省前列的数字经济样板城市!



     龙南5G产业园设计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