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

 

龙南高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1 17:15:00

  6月27日,龙南高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出席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县委副书记曾志平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明健,县政协主席王慧君,以及廖耀军、李森彪、孙传忠、吴昊、叶雪平、钟万等区县领导出席仪式。

  曾志平在致辞中指出,高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标志着龙南向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强旺美富”明珠县的战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而关键的一步。希望联合体成员发挥各自所长,科学安排时序进度,合理制定项目攻坚时间表、作战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同时,区县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共同把高铁新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打造成为赣深高铁沿线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龙南县规划高铁新区位于龙南县城区东部里仁镇,城市设计总面积约12.56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区范围为西至狮山,南至濂江-辛峰山,东至大广高速,北至迎宾大道,面积为4.29平方千米。

  龙南高铁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1.48亿元,项目采用EPC+PPP(DBFOT)模式实施, 包括有桥梁工程、路网工程、景观工程及配套设施、公共建筑等4个项目建设内容,是赣深高铁赣州境内新建3个站点中基础设施建设第一个动工的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龙南建设赣南次中心城市步伐,把龙南建设成为集城市门户枢纽、客家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创新产业新高地为一体的高铁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