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

 

龙南全力打造完整电子信息产业链条

来源:区建投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7-31 10:39:00

 日前,覆铜板行业世界排名第三的企业——台湾联茂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龙南,投资25亿元兴办硬板、软板、背胶膜、玻璃纤维半固化胶片生产项目。近年来,龙南注重建链、强链、补链、延链,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领域高端高值环节,形成了从电子新材料、电子元器件,到覆铜板、多层高密度线路板、SMT、精密部件、OLED,再到智能终端产品的完整电子信息产业链条,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龙南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2018年被认定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是全市第二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龙南始终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来打造,出台了扶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奖励办法,设立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先后在深圳、广州、上海、厦门等地高密度、大范围、多层次举办电子信息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招商引资呈现外出招商次数多、接待客商批次多、洽谈项目数量多、引进项目质量优“三多一优”特点。近三年来,龙南引进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项目1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9个),签约金额达572.16亿元,占据龙南签约项目总数和签约总金额的“半壁江山”。引进的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关联度越来越密切,如联茂电子是志浩电子、骏亚电子的上游项目,瑞兴龙、比邦智能数码产业园是线路板企业的下游项目,诺威锂离子、天赐康科技是配套项目。

  龙南重点扶持建设一批引领型、龙头型、旗舰型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引导电子信息产业向高精尖发力。新建成的龙南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具备了高精度高密度互联电路全程流程设计、制造能力,能够独立完成电子产品设计到成品的全过程;增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导热绝缘材料和石墨烯线路板基材项目实现了全市石墨烯产业化的重大突破;比邦智能数码电子科技园建成后将形成1000万台手机、平板电脑及智能穿戴产品的生产规模。龙南还与工信部电子五所合作设立中国赛宝实验室(龙南)办事处,支持企业与国内著名科研机构共同设立石墨烯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机构,为电子信息产业提供国家级智力支持。目前,龙南高新技术企业达32家,建成电子信息技术研发中心1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