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

 

龙南力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建投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7-31 10:40:00

  不久前,龙南举行了2019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近50亿元;举行了“大干项目年”暨龙南重大项目开工仪式,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75亿元。今年以来,龙南县坚持突出招大引强选优、园区平台打造、创新驱动、首位产业集聚和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同步推进,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龙南加快推进以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为主战场的园区平台建设,设立运行了保税物流中心、中国赛宝实验室(龙南)办事处、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平台机构,教育、医疗、商贸等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园区已落户企业116家。同时,该县充分运用组团招商、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精准招商。2016年至2018年,龙南共引进电子信息项目64个,形成了从覆铜板、线路板、电子元器件、电子新材料到智能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条。2017年,龙南电子信息产业被列入省级电子信息重点产业集群。2018年,龙南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被认定为江西省第三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好的项目引进来,加快建设投产才能见实效。为此,龙南建立招商项目落地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对洽谈项目抓跟踪,对签约项目抓开工,对在建项目抓投产。实行挂图作战,通过每日晒进度、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见效。该县还持续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抓细抓实政策落实,深入实施“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安商服务机制,帮助园区54家企业参加用电直接交易,申办控制性交易目标1.08亿千瓦时。2017年以来,该县累计为企业减负7.28亿元,兑现工业奖励资金2.96亿元。目前,该县已有45家企业实现增资扩产,增资额近150亿元。

  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龙南县加大对企业产品研发、品牌创建、挂牌上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扶持力度,骏亚电子、宝辉科技、东海精器等一大批企业正通过实施智能工厂、技术改造、“机器代人”等方式加快发展。目前,该县已有32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省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9家市级技术工程中心和11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累计专利授权量为87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