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优惠政策

 

赣州:跨境电商买卖全球

来源: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1-02-23 14:47:43

一年来,我市依托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平台优势, 着力打造“一港一翼两区多集群”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推全市电商产业跃上新台阶。
春节前夕,龙南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通仓储物流公司仓库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分拣、运送、打包忙而有序。这家企业主要经营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销售涵盖美妆用品、母婴用品、服装等跨境商品。
龙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我市“一港一翼两区多集群”产业布局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我市获批第四批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我市推出了《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在赣州市全域范围内,打造“一港一翼两区多集群”产业布局,形成“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叠加、南北联动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布局多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形成多极聚集产业。为此,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全力支持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龙头企业、海外仓、品牌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建设。实现打造产业链和生态链完整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全球丝路电商综合服务枢纽、长珠闽跨境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示范基地、内陆地区贸易便利化示范城市目标。
在赣州国际陆港,龙门吊、正面吊、集装箱挂车不停穿梭,众多进出口货物在这里有序集散。2020年5月,赣州国际陆港着力推动中欧班列+跨境电商融合发展,短短半年时间,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累计突破490万票(件),服务跨境电商企业300多家,出口贸易额超6000多万元,实现了跨境电商批量规模出口。
目前,赣州综合保税区、赣州国际陆港、龙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均建成了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场站。从零起步的赣州跨境电商,到2020年底实现1210进口10万多单,进口金额1600万元,跨境电商班列发运258标箱,出口货量累计突破490万票,服务电商企业共计330家,赣州正在“买全球、卖全球”征途上开疆拓土,描绘融入世界商圈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