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动态

 

聚焦开疆拓土,持续夯实园区平台建设

来源: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2-06-19 09:45:47

今年以来,龙南经开区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采取抓领导、抓机制、抓服务、抓调度、抓督导‘五抓’举措,全面聚集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持续推进园区规划及项目建设。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先后启动了龙南综合物流园、龙南化工园区、龙南创新科技产业城等园区拓展用地规划编制和园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优化提升了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龙南化工园区等园区规划,严格把关新落户企业规划方案初审及老企业改扩建工作,完成了双胞胎、天奇循环、胜明电子等18家企业规划方案初审以及老企业改扩建审批工作,为园区平台建设提供了规划依据,园区建设品味不断提高。

二是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创新项目实施模式,采用“投融资+工程总承包”模式组织实施了龙南创新科技产业城(一期)项目,整体完善提升共大片区和高岽脑片区合计约8000亩用地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启动实施园区基础设施项目15个,总投资约21亿元,计划土方平整面积约8300亩,新建市政道路约39公里,新建化工主管廊8.5公里,铺设污水专管2.4公里,新建一座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同步对现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并进行扩容升级。  

三是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规划建设松山湖创智小镇,龙南中等专业学校、林屋坝综合体、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生活功能配套项目,启动了富康生态湿地公园、新圳110KV变电站,引导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弱电线路入地铺设,逐步完善园区通讯配套设施。同时,启动取水码头、化工专用停车场化工园区消防站、应急救援中心、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等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硬件项目进一步完善化工园区基础功能、应急救援等配套设施。园区平台承载力整体提升,为招引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区项目办廖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