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动态

 

龙南经开区加速主导产业集群

来源:区建投公司 : 发布时间:2019-07-31 10:11:00

  日前,龙南经开区引进的总投资6亿美元的香港佳润食品科技公司成功在该区富康工业园开工。这是龙南县自1996年开展招商引资以来引进的投资总额最大、注册资本最高的外资工业项目。截至目前,该区拥有食品药品产业企业1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形成了食品药品产业集群。

  

  为培育壮大四大主导产业,龙南经开区扎实开展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加速四大主导产业集聚。该区以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和稀金谷龙南基地为主平台,突出电子信息、稀土新材料、食品药品、现代轻工四大主导产业进行招大引强,2018年以来共引进项目59个,签约资金362.45亿元。目前,落户赣州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城的电子信息企业有110家,形成了从电子新材料、电子元器件,到智能终端应用的电子信息完整产业链条,成为“两城两谷一带”中引进企业数量最多、推进速度最快、成效最明显的区域。龙南电子信息产业被认定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是全市第二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落户稀金谷龙南基地的稀土新材料企业有2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8家,形成了从“开采—冶炼—加工—应用—稀土资源回收综合利用”的完整稀土产业链。

  

  同时,该区积极改造提升玩具、服装、家具等现代轻工传统产业,推动产业迈向智能化、高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