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动态

 

龙南园区企业行政审批提效率

来源: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4-04-11 15:35:56

    “现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与作业人员资格认定等高频事项在龙南就能快速审批,不用再到省里或者赣州市去进行审批了。”日前,龙南经开区招商与企业服务局干部李清鹏在对接企业时介绍起当地办事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这是龙南经开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带来的变化。
    因改革开放而兴的龙南,在全省率先成立开发区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从招引第一家企业到如今已落户大大小小企业300多家,龙南经开区园区首位产业集群发力引领“链群式”发展模式效益凸显。今年是“大抓项目年”,为更好服务园区企业,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龙南经开区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于2023年5月31日组建成立龙南经开区行政审批局。通过主动靠前作为,指导企业提前做好《节能审查报告》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程;通过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减少环节等方式让原来要到南昌和赣州办理的审批事项在当地完成,实现当天即可办好,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
    据了解,龙南根据上级有关批复,将省、市赋权的50项行政许可事项列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并将这些事项划转到龙南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为更好承接省政府赋权事项,该局在积极协调对接审批系统、审批权限等有关事项的同时,分三批次派出审批人员到赣州市行政审批局跟班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水平。在龙南政务服务大厅,还专门设立了龙南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专区,专门承接办理涉企的行政审批事项。除了依法依规开展省市赋权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工作,还建立了协同高效的审批机制、审管联动工作机制、网上审批便民机制。从2023年12月21日至今,已完成审批事项482件,一网通办率达100%。(区行政审批局   廖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