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动态

 

区项目办:聚焦重点,聚力要诀抓招商

来源: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7:49

今年以来,区市党政领导正确领导下,团长朱志勇副书记率领团内成员单位积极作为、奋勇拼搏,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第一季度开门红。1-2,第一招商兵团共引进项目4个,总投资3.8亿元,其中我办牵头引进项目3个,总投资3.4亿元,符合“2+N”产业定位。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办重点落实好以下三项措施。

1.聚力“精”字强招商。始终围绕“精”字强化三个关键一是团队要强,专业能力“精干”。安排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抓招商,要求系统掌握市情、区情、主导产业、优惠政策等方面知识,产业热点问题、重点问题、客商关心问题都熟记于心,不断提升招商专业水平。二是渠道要畅,招商信息“精准”。深挖安商企业和干部亲戚、朋友、学友、战友等各种人脉资源,广泛收集招商信息,密切跟踪并筛选重点项目,集中精力抓大项目、好项目。三是作风要实,工作措施“精细”。紧盯2+N”产业,重点围绕稀土新材料产业链项目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主攻长三角等重点领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外出计划,今年我外出招商3次,拜访客商10,接待客商15批次。

2.聚力“字抓招商。一是对接企业信息快速”。在捕捉到招商信息后,坚持第一时间到企业考察接洽。通过江西特莱斯获取到上海峰梅光学计划搬迁的投资信息后,单位主要领导随即联系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具体情况并诚挚邀请企业来龙南实地考察二是服务企业决策“快”。企业每一次来考察什么内容、解决什么问题、准备什么资料都做出周密的对接安排对客商提出问题当天作出响应,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龙南,打消疑虑三是推进企业项目要“快”。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擦亮“龙易办”营商品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服务,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第一时间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

3.聚力“诚”字促招商。一是诚以待人打动客商。在招商过程中,不管企业大小都以诚相待,充分激活以商招商资源。如争取深圳天成丝印项目落地时获取信息后当即组织招商人员前往深圳上门做沟通对接工作,从项目接洽到签约不到一个月时间,最终项目成功落地二是诚实守信赢得客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乱承诺,真实讲解龙南优势和存在短板,诚恳提出破解问题建议,全过程服务企业项目建设,诚信兑现招商政策,赢得了企业良好的口碑,通过服务好一个项目,实现客商口口相传,最大程度激发以商招商磁场效应。

最后,我按照“整体推进、勇攀新高”工作要求,坚持与其他兵团成员单位一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努力为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勇攀新高贡献部门力量!(区项目办李昭、康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