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持续发力!龙南“两大战役”接下来这样干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0 17:21:48

    5月8日,区市“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推进春夏大会战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曾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小波,市政协主席王慧君,以及邹大勇、廖耀军、江树华、叶金华、邓贞宙、梁敏辉、谢建林、罗晶、刘建华、吕浩泳、滕宗超、王育军等区市领导出席。

  刘勇指出,从揭榜挂帅和清单交办的重大项目(工作)的推进情况来看,目前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通过工作制度来推进项目建设行之有效,区市上下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龙南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助推龙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勇要求,要充满信心打造千亿级园区,不断完善园区的公共设施、商业设施、文化设施、党建服务等基础设施配套;要在安商服务网格管理的基础上,出台六个安商服务专项计划,加大力度培育“十个一批”企业;要严明揭榜挂帅和清单交办奖惩机制,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继续浓厚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攻坚氛围。

  刘勇强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龙南1-4月份的招商态势越来越好,各级各部门要更新招商理念,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继续用活用好“二四四”招商法,以更宽视野、更高水平招项目、引项目,让落户龙南的项目数量更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要把“网格+”责任压得更紧更实,让项目实施更精准,群众发动更到位,解决问题更彻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大赣深高铁沿线和大广高速沿线的环境整治力度,推动沿线环境进一步提档升级。

  刘勇最后强调,要及时捕捉信息,树立争资争项工作目标,研究吃透相关政策文件,勤于对接联络,认真对照上级发展规划,有针对性、选择性地筛选和储备项目,把争资争项作为长期任务来抓,主动出击、持续发力,用锲而不舍的韧劲,千方百计争资争项;要明确招商目标,理清招商路径,围绕打造千亿级经开区这个目标,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产业链抓项目,用活用好“两个链条”、“四把尺子”、“四个焦点”,对招引项目进行审核把关,持续优化产业生态;要加强承接平台建设,着力优化承接环境,确保承接的项目、企业留得住、发展好;要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服务高效、战斗力强的招商团队,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争做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牢记诚信政府是一流营商环境的灵魂和基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金字招牌”, 引进更多优强企业入驻龙南,激发龙南发展新活力。

  会议总结部署了“六大主攻方向”重大项目春夏大会战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工作,通报了第二批揭榜挂帅和清单交办项目进展情况,第二批红黑榜名单及招商引资已签约未开工项目情况。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