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动态

 

龙南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5 08:08:00

  3月2日,龙南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缪兰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江树华、赖子安等出席会议。

  

  缪兰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人民群众生活出行逐步恢复正常,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缪兰英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有序运转;要坚决守住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底线,严把准入关口,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强化安全服务指导;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严格执行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压实防汛责任,提前做好汛期隐患排查,及时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要坚决遏制交通及其他方面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各行业存在的薄弱环节,迅速开展排查整治,紧而又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勇要求,要高度重视,及时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忠实履行安全防范职责,抓严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以实际行动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要压实责任,坚决扛起疫情联防联控关键期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的重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监管,严防忙中添乱。